引道孩童认识圣经

文:Judy Meyers 译:梁张凌川

香港万国儿童布道团



   给新任教师的一些提议

   在市区内的一个圣经班里,我任教了多年。虽然已有数名孩童相信和接受基督,但大部份仍末与福音派的教会有联系。这样一来,他们在星期一的圣经班里所得看的是他们唯一得灵粮的夹源。我们知道必须帮助他们打好一个稳固的根基,然后再加上训词和律例。

   圣经班开始了三个月后,我决定带着一大堆的圣经去上课。当我们向小朋友介绍这本宝贵的书时,他们每人手中都拿看圣经。我们一起翻到创世记的首节:“起初, 神……”(创世记1:1)特别提到曾听过的圣经故事内的一个真理:我们重温神是我们的创造老;及他是怎样的创造了这个世界。

   神将“圣经”赐给我们(用手指向圣经封面的题字)。“经”字是代表一本书,它被称为“圣经”是因为它是神赐给我们的信息。神是这样的爱我们。以至将有关他自己的资料都书写在圣经里,我们该当用心地去阅读和研读它。

   让我们翻到圣经最后的一卷书仿示录──最末的一章,第20节是耶稣的应许:“是了,我必快夹。”圣经的整体目的是要我们知道神对我们的特别计划就是要相信和接受他的儿子为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救主。当耶稣再来时,我们知道他必会接去所有已相信他的人到天上。

   现在,请翻到在玛拉基书之后、马太福音之前的空页,我们简单谈谈有关旧、新两约的分别。

   旧约是在主耶稣降世以前写成的。它应许救世主会来临,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里拯救出来。新约记述耶稣是怎样从天上降世为人。弛怎样在地上过看无罪──完全人 ──的生活,因为他是神。他被不信他是神的人钉死在十字架上。其实,这也原是神的计划的一部份。因为当耶稣代死时,他承担了我们因犯罪所应受的刑罚。当他 被埋在坟里时,人们都以为这是个终结。然而,三天后,他用行动证实他是神──他从坟墓里复活过来。

   在新约里,神告诉我们,现在耶稣是活看在天上的。不久,有一天,在我们料不到的时候,他会回到这地面上来,接近那些属于他的人与他一起回到天上去。

   每当我向新的一班小朋友讲解神的话时,我会用些时间来作以上的介绍。这些真埋,使小朋友对神话语的目的和重要会有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也教导他们翻寻圣经里某一章节经文的方法。

   圣经班内每一个成员都是十分热切于翻寻手中圣经的任何一节经文。我在他们曾经背念的经文中抽选一节──约翰福音三章M节。我解绎说:当要到一位友人的家里 去时,我们必须知道他的住址──街名和一个号数。同样,当我们翻寻圣经内的某一节经文时,也需要一个住址──就是书卷的名称、章数和节数。

   当我如此解释时,一位女孩子,睁大著眼睛。语气带看惊诧地说:“噢,原来那些数字的意思是这样的!”

   其实,我曾教导这位女孩背念超过十多首金句,但她并不明了经文来源内数字的意思。也许,在你班中的小朋友同样需要你的解释,使他们明白数字的用意。

   在“诗歌时间”内唱一些与圣经有关的诗歌,有助你的学生对圣经的价值有更深的印象.特别是当他们在家中继续哼唱那些诗歌。年幼的会欢喜唱:

   “我最爱的圣经”的第二段:“我最爱的圣经,我随身携带它(拿圣经欣在腋下),勤读(双手靠近。打开像本书)、祷告(双手紧合,如祷告之手),遵命谨守。我最爱这圣经。(举起圣经)。”

   同时,教导小朋友该怎样借助圣经的目录表来翻寻各卷书。教他们唱那依旧约和新约各书卷名顺序唱出的诗歌。

   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的聚会里,都给小朋友机会去活用神的活。

0 评论:

发表评论

Blog Archive

  © Blogger template The Business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