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需要

经文:约4:31—34

一、 主的食物

约4:3—34这段圣经说到,主离开犹大,要往加利利去,必须经过撒玛利亚。午正的时候,耶稣坐在雅各井旁,门徒买食物去了。有一个撒玛利亚妇人前来打水。耶稣与她谈道,使妇人对主的认识,从犹太人,先生、先知到弥赛亚。使她一改原来要隐藏自己罪的心态,公开向撒玛利亚人宣告,主把她素来所行的都说出来了,莫非这位就是弥赛亚了。因此撒玛利亚城有好些人信了主。当时,门徒买食物回来,请主吃。主说我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门徒以为有人给主食物吃了。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

人有一个天性,就是把钱财看得过于所当看的。有时候甚至不择手段,一切向钱看,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在这里,主耶稣告诉我们,他的食物就是遵行神的旨意,作成神的工。

有一天,我与一位弟兄交通。说到我向我们单位里的同事作了下面这个见证。他对我说:“弟兄啊!我们一生曾作过许许多多的决定,但在神面前经得起检验、能够存留的有多少呢?”我们一生中,要放弃什么,该做什么?哪些是神所喜悦的、蒙神纪念的?要深刻反思。我们应将生命建立在神稳固的根基上,而非可朽坏的东西上。即使我们丧失一切,仍然有神,他才是我们真正的需要。

二、 觉悟

我们机关干部原来医药费是全报销的。自2003年起开始自己掏一小部分钱,建立了医保个人账户。象2006年我的个人账户有近5000元。但我医药费是年年超支的。如2005年我报销的医药费达到了5000元左右。2006年因住院手术,医药费更多,其中最大部分是我身体不太好,一小部分是我妻子和儿子藉我的医保卡报销和配补药的开支。这小部分药费的报销,政府并未开绿灯。是我暗地里藉我的医保卡去报销的。据我所知,在享受公费医疗的人中约有九成以上都是这么做的。这是国家医保部门知道而无法克制的事。所以国家的医保费用年年上涨,没有收敛的趋向。在过去几年报销药费的时候,我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不报白不报嘛。2006年10月我患声带白斑,听说要动手术,我很害怕,于是就想从圣经中得安慰。

有一天中午,我祷告后翻开圣经,是以西结书14:2—8。在这几节经文中,说到以色列民拜假神离开主,神遣责他们在心里敬拜假神。当天中午我检查自己,想到自己作为基督徒,与世人没有分别,贪恋财利,报销不该报销的药费。这种贪婪之心不也是在心中拜偶像吗?于是我在神面前立下志愿,从此我要杜绝这事,使我学习圣洁。祷告之后,我的情绪平静了,再也不怕动手术的事了。

三、 出尔反尔

主再管教 没想到手术后,我喉咙好了。就忘记了诺言。有一天,我和妻子去超市购物,回来的路上经过药店。妻子说:“我想到药店买瓶甘油。”我们一起进去,看到许多不错的补药。我原来曾悄悄向妻子提过我的决定。当时看到盒装西洋参胶囊。我问多少钱一盒,店员说88元一盒。妻子说,我们买它二盒吧!明天把医保卡拿来。第二天就开了处方报销掉了。因为我妻子常常口腔上火,甚至患口腔溃汤,吃西洋参能够降火。从此不到二个月,我连连开了补药近千元。而且在1月11日那天,我将办公室的一只电脑鼠标拿到家里,换在了我家的电脑上。之前,我曾动了心机,配了一只价值70元的鼠标,新鼠标换下装上不久的旧鼠标,想将换下的旧鼠标拿回家用。

不想当天晚上声带再次嘶哑。我在晚上祷告的时候检查自己,我看到自己的污秽,竟然会贪一只价格很低的鼠标。我认定这是导致我声音嘶哑的原因。于是第二天我把鼠标还回原处。但我想到水滴石穿的道理。我感到一只鼠标是最后的一滴水,我的贪心已由来已久,虽然够不上犯法,但总是违犯纪律的事。想起几个月之前的立志,我懊悔不迭。于是我再一次立志,以后决不再犯。

四、 主的试验

想不到的是,在我作决定的第二天,我妻子十多年来只患便秘,那天却腹泻起来。照素常的做法,我早拿医保卡陪她去医院了。但因为我曾许愿,她就不愿再揩油。但她也没有立即去医院,想吃点止泻药熬一熬会好。岂知在一天二夜时间里,她一连泻了十六、七次。

感谢神,虽然泻得厉害,但精神状态还好,没有请假休息。我劝她即使自己拿钱,也得去治。第三天上午她才去诊所挂盐水,不见好。第四、五天去医院挂盐水,共花去药费260多元,治好了。说实话,因这次是自己拿钱,心里面还有些肉痛呢。在以后不到二个月时间里,她自费花了四百多元医药费,我问妻子,你是否心疼?她说她不心疼,因为神会祝福我们,叫我们身体健康。我说,假如身体还是老样子呢?她说我也不心疼,假如我老公不是公务员,我哪里去报啊?我行这事已有十多年了,现在要一下子杜绝实在是不得已的事。因神抓住了我,耶稣爱我。以前做的事,神包容了我。他等候我醒悟过来。我们的神太伟大了,我们是倔强不过的。以前我也曾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因为利欲熏心,不能自拔。这次因着神的抓住,使我决定从今年起杜绝这事。但立志后又犯了一次,神又管教,叫我声带再一次嘶哑。当我真心悔改,再一次坚定立志后,神就医治了我。当我决定如此做的第二天,妻子闹腹泻。虽然我的个人医疗账户有不少,但我仍然决定今后不再让他们报销。

五、 真正的祝福和平安

虽然这么做,物质的好处减少了,但内心平安了,喜乐了。因为主使我们比从前圣洁了。我们圣洁了,与神交通的阻隔消除了。虽然多数人说我这么做是呆子,世界上的人哪个不捞好处?这样做是不是太亏了?但我是基督徒,是神的仆人,理当按神的圣洁要求自己,我这样做,失去了属世的好处,即得着了属灵的好处。我认识到,穷人在艰苦奋斗时,藉着倚靠神,使灵命丰富,这是再多财富也买不到的。富人可能失去财富,穷人的好品德却没有人能夺去。 以前我忧虑声带的毛病,如今我不忧虑了。以前虽吃点补药,但我仍有多种疾病,妻子也常常患病,晚上失眠、贫血等等。如今因着耶稣爱我们,我们的医药费减少了,妻子的失眠在2月份不治而愈,贫血在不知不觉中好了,身体比从前强壮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 Blogger template The Business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