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神,让我找回了自己


         作者:浙江 潘国芬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忧虑离我很远很远,仿佛那是别人的事。不是吗?父母的百般疼爱,丈夫的呵护有加,而自己又年轻漂亮,曾几何时,我是很多同龄人妒忌的对象。我,就这样养尊处优着。直到有一天,一切都说变就变,从此,愁绪就像乌云,缠绕着不谙世事的我,也彻彻底底改写了我整个的人生。

  那是八年前,我所在的一家大企业因为效益不好,而突然公布破产倒闭。在我还来不及体会“失业”所带来的烦恼时,丈夫就忙把我调至事业单位,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全然忘记了初为人母的艰辛和烦恼,憧憬着新的单位、新的同事和新的未来。后来,我才知道,一切竟都事与愿违。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才真正领略了生活残酷的洗礼。其实新单位并不如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好,相反同事之间充斥着敌意、妒忌和排斥。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外来人员”他们更是给了我“非常”的待遇。或许是以前的道路走得太顺的缘故吧,我开始变得很忧郁,一种从来都没有过的忧郁。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和竞争。好强的我开始拼命在业余时间学习,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不比你们差,甚至我要超过你们。但是,就在让同事刮目相看的同时,育女的艰辛和那种可怕的无形压力,把我的身体也压垮了,我患了严重的神经衰弱,带来的结果是整宿的失眠。

  那种感觉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后怕,仿佛有成千上万的毒蝎在慢慢地蠕动,啮噬着我昔日的伤口,血淋淋的,使人不堪忍受。那些日子最痛苦的,莫过于到了晚上该上床时,我害怕睡觉,因为我害怕第二天见到同事。我知道上床后等我的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越紧张,越失眠,越失眠,就越容易紧张,有时甚至连安眠药也无济于事。日子就这样恶性循环着,我痛苦极了,不能自拔。那时我开始知道原来人的肉体与灵魂真是分开的,因为我的肉体根本不听我意志的使唤。而面对丈夫真诚的安慰和父母急切的关怀,我都感觉是那样的苍白无力。失眠已经使我变得非常自私,我听不进所有亲人对我的劝勉,我更多地关注着自己的感受,常无缘由地对亲人发脾气,抱怨他们不理解我,不关心我。而自己却不懂得怎样去尽一个妻子、母亲、女儿的责任。我觉得我一下子失落了,变得非常不自信,我再也找不回过去的那种优越感。此时的我,其实已完全被撒但掌控于灰色的生命之网,我竟看不到天空的一丝阳光和身边每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幸福的家庭也即将摇摇欲坠……

  我很悲哀,难道生命就是这样的脆弱吗,竟承受不起这丁点的挫败?难道生命与生俱来就是无尽的悲苦吗,为什么我无力抵抗?对不起,当时我真是这样想的,而恰在此时,我丈夫的事业却蒸蒸日上,我开始怨恨“他们”的上帝。顺便提一下,我丈夫他们世代几家都是信耶稣的。我恨上帝为什么这么不公平,这样厚待他自己的儿女却全然不顾我。于是我硬着心肠竭力拒绝上帝的福音而另拜偶像。一切都依旧如初,四年岁月一晃而过,可怜的我已感觉极度的痛苦与迷茫,生命仿佛再也无法延续……感谢我们的主,他使我在最绝望、最软弱的尽头猛然觉醒:“不,我不能再这样沉沦下去,我愿意降服,愿意接受耶稣做我生命的救主。”这些年我真的累了,我再也无力挣扎、漂泊。呵!说来真的奇妙,就在这瞬间,有一股暖流很快漫过全身,使我感觉前所未有过的放松和温馨,我竟感动得热泪盈眶。哦,是主,是亲爱救主,他一定亲自触摸了我,释放了我!我放声痛哭起来,如婴儿般畅快、毫无顾忌,把多年来的压抑、委屈和痛苦都一泄而下。接下来的日子,我觉得满了平安与祥和。真的,我不再惧怕,不再惧怕恶梦,不再惧怕失眠,不再惧怕现实中所有的压力,我知道我的神已牢牢地把我拽在手心,永不会丢弃我。可恶的撒但再也伤害不到我。我觉得天空是那么蓝,每个人的笑脸是那样的可爱,真的,我不知道原来上帝创造的世界是那样的美好。晚上,我破天荒睡得安稳踏实。丈夫惊喜于我的改变,父母也欣喜若狂。就在那年,我的父母亲和年迈的外婆也惊讶于我这一切的改变信主了。每当礼拜天,看着曾经刚硬、悖拗的父亲五音不全、曲不成调地唱着赞美诗时,我总会在那儿泪流满面,感谢主,凡真心归回的人,他一个都不会落下。

  如今,曲指一数,信主已有四个年头。感谢主,使我重新恢复了健康和美丽,更重要的是,如今的我生命已有了倚靠,我不会再像当年那样的软弱和无助;感谢主,他使患难变成恩典,使清水变成美酒。如今的我已变得日益坚强和自信,在今年,主还成全了一件让我自己都难以相信的事实:在全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名例榜首。感谢主,是他从尘土中抬举了我,让我学会了忍耐、让我学会了宽容、更让我学会了感恩生活。是主,帮我找回了那个失落的我!

  今天,在这个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或许你正面临着学历压力、职场竞争、情感纠纷……而无法把握自己、迷失自己,那么,请把你的心扉畅开,是的,你已够累,让心找一个地方休憩,让一位神——耶稣来作你生命的主宰,他将给你带来平安、喜乐和满足……

  亲爱的朋友,你还有理由时常哀痛毫无喜乐吗?你还有理由容让未来被忧郁摧残?谁告诉你黑夜永不会变成白昼?谁告诉你冬日的霜雪冰雹不会融解?谁告诉你失望会变成绝望?岂不知黑夜一过就是白昼么?岂不知严冬一过就是春夏么?岂不知亲爱耶稣就是你奇妙的救主么?

0 评论:

发表评论

  © Blogger template The Business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