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

东关教会 ——东北神学院 金学哲牧师


  祷 告:教会的元首,爱我们为我们舍命流血的恩主耶稣基督,我们满心的感谢赞美你。感谢在主你复活的日子,再一次引领我们来到了主你施恩的宝座台前,唯有得怜 恤、蒙恩惠,做我们随时的帮助。感谢主你在十字架上倾流的宝血,把我们从罪恶、死亡、撒旦的权下拯救出来,归在了神的名下,成为神的儿女,并赐给我们那永 不振动的神的国度,使我们在地如同在天一样。感谢主在过去的一个月份当中,深蒙主你的保守,使我们常活在主你的面光当中,也更感谢主把新的一个月份赏赐给 我们,求主你赏赐给我们的每一个日子当中,让我们每一天都活在主你的面光当中,让我们全然的在主里面得胜而有余,不断从天上滋取能力和智慧,让我们每一天 靠主得胜,愿意神随时随事,亲自恩待我们每一个人。也求主你真理的圣灵自由的运行在我们中间,除去我们心中的一切拦阻,也愿意我们的心在这里,也愿意我们 的心门向世界关闭,向主你来敞开,求主你真理的圣名把你的话语刻在我们的心板之上。把院宇当中的弟兄姐妹交托在神的圣手当中,主啊,按照你所应许的,太阳 必不伤我们,求主你把足够的恩典丰丰富富的赏赐给我们,主啊,我们心中所愿的所有的一切,求主你祝福,求主你施恩,求主你应验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愿意我们 在主你面前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毫无拦阻的上达到主你的天庭,求主你悦纳,求主你施恩,求主你与我们同在。我们这样的仰望祈求,乃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 名。阿门!

启应经文:帖撒罗尼迦后书213-17.主 所爱的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神,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神藉我们所传的福音召你们到这 地步,好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所以,弟兄们,你们要站立得稳,凡所领受的教训,不拘是我们口传的,是信上写的,都要坚守。但愿我们主耶稣基督和那爱 我们、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神,安慰你们的心,并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坚固你们

证道:今天分享的题目是: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

我 们基督徒一生信仰的最求是什么呢?我们用一句话来表达的时候,就是要“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那么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我们用一个简 单的比方来说明的话,每天早晨我们参加晨练也好,或者我们参加晨耕的祷告也好,当我们看见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当太阳升起的时候,黑暗必要退去,带来了新 的光明,一切的万物因着他所赐的光,赐给能量的缘故全然得着更新。那么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的生命也是这样,因着耶稣基督的荣光在我里面的时候,我的生命,我 的生活,我手中所做的一切,不断的得到耶稣基督的荣光的充满,使我们活在耶稣基督的荣耀当中,正有如圣经中说的,那就是活在神的面光当中。不像大卫在神面 前祷告说,我的罪恶常在我的眼前,我的罪恶有如头发那样多的一个光景当中,全然进入到神的面光当中。那么按照圣经里面的话语来讲,当摩西按照天上所指示他 的样式建造会幕之后,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会幕。所罗门按照天上的样式建造圣殿,当他在神的面前祷告之时,神的荣光充满了圣殿。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是圣灵的 殿,那么我们若按照天上的样式来建造的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必要充满我们的内心,充满着我们整个生活。正有如太阳来临到这个世界,把一切黑暗的权势驱 除尽净,不断的把他的恩典、热量、光赏赐给我们一样,耶稣基督的荣光来到我们心灵里面的时候,我心灵里面的黑暗、软弱、愁烦以及一切的冤屈,神必全然的给 我们释放,使我们活在他的荣光当中,所以正有如保罗所说的: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着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我们不断的来到神面前的时候,神不断的招着我们,也不断的把他各样的恩赐赏赐给我们,所以如果按照神的恩,并且这充满能力的侍奉之时,我们的生活不断的全 然的全新的改变,正如有你的心灵里面得着全然的更新,得着全然的改变一样,你的家庭你的生活,也必得着全然的改变,我们的邻舍也必然得到全然的改变。正如 圣经里说的那样:正如你的灵魂兴盛,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得着耶稣基督的荣光的充满,不断的活在他的荣光里面的时候,不仅你活的像 一个基督徒,你不断的尝到属天的滋味,就连旁边的人看见你的时候,也为之一振,这才是真正的人生的生活。不断的把希望,不断的把光照在他们的面前,使他们 有能力再一次面对人生。

怎样的生活是按照天上的样式生活呢?按照圣经所说的:若要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就要本着耶稣的爱,常感谢神。主所爱的的弟兄们哪,我们本该常为你们感谢神。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我们基督徒如果要得着主耶稣基督的荣光,就要本着耶稣的爱,常常感谢神。什么是主耶稣基督的爱呢?主耶稣基督的爱就是甘心从天降到地上的爱,也就是说甘心从神子降卑到 人子的爱。圣经里告诉我们,主耶稣的爱是寻找拯救失丧之人的爱。我们不是等着,而是每一个人去寻找着每一个失丧的人。换另一个角度来讲,不是要人的理解, 而是去理解别人;不是要得着人的信赖,而是要信赖别人;不是要得着人的夸奖,而是要夸奖别人。耶稣基督的爱是什么样的爱呢?是为罪人牺牲,背负十字架的 爱。圣经里告诉我们,耶稣基督的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配得的,但是耶稣就是为我们这些不配得的罪人,却把他的爱显明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你要常常思考神的 爱到底是什么?在家庭当中,当夫妻两人吵架的时候,当有一方真正的甘愿降卑,真正的甘愿牺牲,甘愿承认自己错误的时候,这就是耶稣的爱在你的生命当中。耶 稣基督的爱是没有与人争高低之分,而是甘愿降卑,不求自己的心意成全,而是寻求神的心意。耶稣为了神的爱,他宁愿不被人理解,不求人前的显赫,甘心被人 踏,也甘心被人蔑,他的能力正是因着遵行神话语的缘故,神的能力彰显出来。我们在这个世上生活的时候,常说老实人受欺,但我们信仰耶稣基督的人,我们不是 逆来顺受,而是因为我们的主人在天上,他必要为我伸张正义,当我们按照他的心意去生活,降卑自己的时候,那正是我在神面前升高之时。圣经里面给我们一个教 训,耶稣的十字架在人看来是软弱的,是一事无成的,或者在人面前是一种羞辱的记号,但岂不知在神面前这就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神的拯救,所以你不愿意降 卑自己,你不愿意把自己放下,你难以得着神能力的浇灌。

现 今,我们常常说,不法的事情增多,爱心冷淡,怨气、怨言不断,人心浮躁,但我们基督徒能否把耶稣基督对我们的爱深深的放在我们的心灵当中,然后向耶稣基督 一样甘心的降卑、甘心的去付出、甘心的去牺牲而不求任何的代价。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神的荣光就一点一点的充满着我们。基督徒正是在无能当中彰显出他的能 力,在好像受窝囊的时候彰显神的荣光,看起来好像我们无依无靠,但我真正的靠山是我的神。真正刚强的人是学会放下自己的人。愿我们弟兄姐妹都知道,唯有十 字架是得着耶稣基督荣光的唯一的道路,唯有耶稣的十字架才是荣耀。

当你有受苦的心志之时,真是神的荣光彰显在你生命当中的时候。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应当怎样去做呢?耶稣基督的爱就告诉着我们,要感谢着领受神所赐给我们的人生当中所有的一切,无论是福,无论是祸,无论是高兴的日子还是流泪的日子,每一时刻都不轻易放弃,越是艰难的时候,就越是神要赏赐的时候。你 没有嗓子疼的话你怎么能够经历神能力的浇灌呢,你没有心的疼痛,你怎么经历得到神给你的医治,你没有难处的话,你能怎么知道神在苦难面前施恩给你呢?所以 我们基督徒的人生是不怕苦难,因为从苦难当中神必要救拔我。有一位传道人说:“我们基督徒的人生不是安逸的度过自己的一生,而是不断的面对着苦难。但我知 道不是我自己要寻找苦难,而是苦难来到我生命当中的时候,我深信神必会救拔我,使我的生命更有提升。使我的生命有如荆棘一样,更加充满能力。”当你怀着耶 稣基督的心,怀着感谢来领受一切的时候,耶稣基督的荣光必要充满你,不要当苦难一来临的时候,马上“神啊,把这样的事情为我挪开,我为什么遇到这样的事 情?”当我们学会感谢的时候,学会用感谢来领受的时候,你的泪水会有人为你擦干,你的心酸会有人安慰你,情愿我们的每一位弟兄姐妹都得着神的安慰,都得着 耶稣基督的荣光。

第二点,要得着耶稣基督的荣光就要明白神所赐给我们的救恩。因为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因信真道,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能以得救。在 这里就告诉我们,你之所以能得到耶稣基督的荣光,就是因为神从起初拣选了我们。神从创世之先,神已经拣选了我们。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是神向我的旨 意,神向我的主权。圣经里告诉我们,当以扫和雅各未生出以前,神向他们的母亲利百加说,将来大的要服侍小的。所以神拣选我们不在于我们的人品,不在于我们 的才干,不在于我们拥有什么,而是在于神无条件的拣选了我们,这就是恩典。我们在座的弟兄姐妹,今天你能坐在这里面,是因为神拣选的恩临到了你,不要以为 平常,而是因为神的救恩临到了你,如果不然的话,我们也见过,对于有的人苦口婆心传福音,传了多少遍,传了十年二十年,就是迈不了自己的脚步来到教会。所 以要为着神施恩与我,拣选我而感恩,但神能否使用你,神能否在你的生命当中显出他的荣光在于我们的圣洁,在于我们的生命。如果我们的生命不 成长的话,依然像过去一样的话,我们基督徒的生命无法承载神的祝福,也就是说,你的生命不成长的话,神没有办法用你,那么你每一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光景 呢?每一天是没精打采,天天在家里怨声载道,而且是满脸愁容,满是愁苦,每一天在想怎么办。你之所以能得着将来永远的救恩,是因为神的拣选,我们常常在软 弱的时候向神说:“神啊,我知道你拣选了我,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神已经选召了我,已经赐给了我救恩,我还有什么软弱的呢,我还有什么在神面前惧怕的 呢?”学会在神面前告白。在每一间教会外面都有一个十字架,十字架象征着什么?象征着在神面前宣告着我们的信仰,同时也像世界宣告着,我是属乎神的人,那 些恶者你妄想拆毁我,因为我必要得胜,所以你要学会在神的面前去宣告自己的得胜,宣告在神面前所赐给你的,这就是承认信仰,不要心里有数,要学会用口,在 人面前不但把自己的信仰宣告出来。

圣 经里告诉我们神拣选我们的目的,是要我们得着救恩。什么样的救恩呢?是把我们从罪恶、死亡、撒旦的权下、律法的咒诅,神的震怒当中拯救出来,如果用一句话 讲,就是把我们从各样的黑暗的权势当中,各样的罪恶捆绑当中,给我们拯救出来,让我们满有神儿子的荣光,满有神儿子的权柄,满有神儿子的能力在这世界上生 活。我们基督徒常常用世俗的话来讲说“捧着金碗挨饿,靠着银行要饭。”为什么啊?神已经将恩典给我们了,但没有人去相信他,向神去寻求。有这样的弟兄姐 妹,他们到医院去问医生还有什么好药没有,问医生还有什么好的办法没有,我们的弟兄姐妹排着队,不惜一切血本往医院里送,如果你有这样的劲头来到教会,恳 切的神面前祈求的话,你的一切的困境神都会帮助你解决。像雅各一样“神啊,你要不给我祝福我就不让你走”,不要去抓医生,问医生有什么好药没有,托门子去 找好药。没有什么药比神的话更好。

神 的话是滋润百骨,神的话是医治你全体的良药,而且神的话语里有天地,因为神藉着他的话创造了天地,神藉着他的话创造了宇宙,创造了所有的一切,神的话语里 不仅有属灵的生命的供应,而且我们这个世界所有的供应也在神的话语里面,你只要仅仅的抓住一句话在神的面前“神啊,按照你所应许的,太阳必不伤我。”这就 是神的应许,抓住!那你也就不断的经历神的能力,圣经里告诉我们,有真道才有圣灵的感动,同样有圣灵的感动才有真道不断的浇灌着我们。没有真道,基督徒想 得到圣灵在我们的里面能力的供应,想在我们的里面得到智慧的供应,想在我们的里面得到各样的供应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在主日的时候不要 动摇,不要想“这个主日去不去啊?”不能有这样的动摇。有什么样的疾病,都要去教会,因为礼拜天是我们朝见你的日子,什么事情都不能去做。如果你有这样的 心志,下雨怎么样,下雪怎么样,家里有人结婚都避开,全然的以神的事为重之时,那么神的能力就不断的浇灌在我们里面。

你能够得到这一切的恩典就在于有传福音的人,没有福音我们怎么能去听,怎样能去相信呢,但圣经里告诉我们,要想得着耶稣基督的荣光就要站立得稳,坚守真道。你要想站立得稳,坚守真道,就要不断的把神的话语紧紧的抓住,一刻都不能松。有的弟兄姐妹是什么样的一种光景呢?神给我苦难,我就离他近一点,神给我好处就离开了。所以我们常常说,有的基督徒是只能承受苦难,却不能承受神的祝福,所以我们要坚守住神的道。什 么是神的道?今天晴天也好,今天四十度的高温也好,我早晨来礼拜的这个时间谁都不能够拦阻。圣经里说,太阳能伤害我。四十度又怎么样,神给我们一个四十度 的高温不能伤害我,我有什么害怕呀,有神的应许有什么好害怕的呀,这就是紧紧的抓住。我们不能跟神三心二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如果这样做的话,神没有 办法祝福给你,而且你一辈子你的生命都无法成长起来,所以我们不要只是低头的寻找,学会抬头举目去观看,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们的帮助是从教会的元首耶稣 基督那里面而来。而且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的人生要站立的稳,不要人在这里心却不在这里,人在这里,心里却忙乱如麻,不能有片刻的安静,神怎样的施恩与你呢。 我们基督徒的人生不能是起先的时候跑的很好,但后来的时候出现偏差,我们基督徒的人生不能被各样的思虑所缠住,为什么会被各样的思虑缠住呢?没有学会交 托。“神啊,今天天气很热,我愿意把今天的天气交在你的手中,神啊,我的身体很虚弱,我把我的身体交在你的手中,求主你来使用,求主你来恩待。”如果我们 学会交托的时候,一切的缠累都会变成蒙恩的机会,一切的思虑都会变做感谢的机会。我们基督徒的人生应该要结实,而且结实不够,要结实三十倍,六十倍,百 倍,像神赐福但以理一样,愿神赐福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有美好的灵性,而且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神的名在我的里面,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灵里面的活泼,让我 们每一个人经历着活水的江河在我们里面浇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着耶稣基督的荣光的充满。每一次苦难来临之时,真是神施恩与你的时候到了,而且你怀着感谢的心来领受的时候,你必然经历神在面前的祝福、恩待。

第 二方面我们也常常说,我们要在至圣的真道、真理里面要有清楚的认识,我们只有奔跑在神的话语里面才有平安,只有在神的话语里面才有能力,只有在神的话语里 面才能经历圣灵的浇灌。圣灵的供应,属天的一切的供应都在神的话语里面。最后一点就是我们要站立的稳,不要像墙上的草,要坚定,就像钉在这殿里的一颗钉子 一样,永永远远定睛在这圣殿里面。这个凳子,这个时间就是我的。没有这种在神面前的心志,神绝不会施恩与你、如果神施恩给你的话,你就不知道是谁施恩了, 那么你的结果是与神越来越远离。愿意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都有如像圣殿中的棕榈树,不断的发旺在神的圣殿,发旺在神的话语,发旺在神的恩典当中,愿神祝福 我们。

祷 告:满有慈爱、怜悯的恩主耶稣基督,我们满心的感谢和赞美你。感谢主因着你的拣选,也因着你赐给我们信心的缘故,有根有基的住在我们里面。祈愿主你的荣光 不断的充满我的灵魂,也充满我的身、心、灵,愿意我全然的被主耶稣基督的荣光所充满,使我全然的被主耶稣基督所拿住,愿意我活在耶稣基督的荣光当中,愿意 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姐妹,因着神荣光的缘故,不断的把主的荣光洒向我们的邻舍,愿主你与我们永远同在。这样的祷告祈求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阿们

0 评论:

发表评论

  © Blogger template The Business Templates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